運動

網球艱辛培訓路 曾俊欣從不喊苦

記者 鄭巧婷、黃昱翔/新北報導

 

 

網球少年曾俊欣日前代表台灣,成功晉級青年台維斯盃亞大區的資格賽,取得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世界總決賽的門票,回國後仍不懈怠,繼續訓練,為下一個賽事做準備。

儘管只是練習,曾俊欣仍不馬虎。攝影/鄭巧婷

年僅 15 歲的曾俊欣, 歲開始拿起網球拍,國小一年級便參與許多的比賽,不僅拿下許多冠軍,他也成為首位拿下全歐洲最高等級「 Les Petits As 」少年網球賽冠軍的亞洲人。談起網球帶給他的精神,曾俊欣表示,在比賽的時候不管是分數落後或領先,都永遠不能放棄,每一顆球就算很歪,也都要盡可能的去跑到、去打到,這也是追求網球的這條路上,一直以來的堅持。

再歪再偏的球,曾俊欣都會盡全力去打到。攝影/鄭巧婷

曾俊欣成功的背後是默默為他付出的家人,曾育德是曾俊欣的爸爸,同時也擔任著教練的角色,監督著每一次的練習,嚴格的要求,求的是他一點一滴的進步,陪著俊欣長期在國外征戰,儘管家裡僅靠著媽媽在樂華夜市擺攤微薄的收入,還得負擔一筆龐大的培訓費用,他們一家人仍不放棄,全心支持曾俊欣追求網球這條艱辛培訓的路。

曾育德是曾俊欣的父親,同時也擔任著教練的角色。攝影/鄭巧婷

「專注」是曾俊欣最大的優點,曾爸爸毫不遲疑的回答,他提到,通常這個階段的小孩,專注力沒辦法持續一段很長時間,但俊欣在場上不太有失去專注力的時候。曾俊欣把每一次的練習都看成比賽,絕不輕忽,即使身體已筋疲力竭,他從不喊累,要求每一球都做到最好,因為他知道自己還要更努力,才能離自己的夢想更接近。

在練習前,訓練平衡與專注力。攝影/鄭巧婷

曾俊欣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少了許多玩樂,多的是比賽繁重的壓力,但是他從不後悔,只因他熱愛網球,未來想要成為職業網球選手,他也正一步一步地為夢想做準備,期待能在網壇上發光發熱。

練習過程中,曾育德為曾俊欣示範正確動作。攝影/鄭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