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屠」破重圍 公廣奪系際盃冠軍

記者 郭人碩、黃彥筑/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 105 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在 月 12 號舉行最終決賽,由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對上今年的大黑馬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賽前傳管系挑戰系際盃二連霸,而公廣系則是要拚近年首冠。

系際盃公廣驚險獲勝 成為本屆賽事大黑馬

世新大學 105 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冠軍戰在 月 12 號下午如火如荼地開打,由二年級屠子豪率領的公廣系碰上以全民皆兵、團隊籃球為代表的傳管系,賽前雖大家都看好傳管系可以二連霸,但今年大黑馬的公廣系則帶給現場球迷無限可能。比賽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就在終場前 10 秒,傳管系要命犯規,公廣系 35 號詹詠益兩罰全部命中,加上傳管系剩下時間自亂陣腳,最後比數 59 : 58 公廣系驚險帶走冠軍獎盃。一路殺進冠軍賽並能「屠」破重圍,關鍵就在公廣系今年加入的新血「屠子豪」,本場比賽雖被嚴加防守,但仍靠個人能力在末節一枝獨秀,攻下全場最高的 23 分,獲得總冠軍賽 MVP 

公廣系奪得系際盃冠軍。攝影/黃彥筑

 

本場比賽吸引滿場觀眾到場加油。攝影/黃彥筑

教練給予高度肯定 期盼明年二連霸

賽後,公廣系教練蔡尚純給予今年的子弟兵 90 分的好成績,不過他也提到:「這場比賽可能因為冠軍賽的關係,大家上場都很緊張,打得有點綁手綁腳的,所以這場比賽我只給他們 75 分希望還有進步的空間。」從 100 學年度就開始擔任公廣系教練的蔡尚純,今年也邁入執教的第五年,他也說:「其實今年不太想帶的,但看到大家今年都非常努力,我就決定再帶他們一、兩年,希望明年還可以再拿一座冠軍獎盃。」訪談中提到「屠子豪」,教練還是不免微笑了一下,「帶隊這麼多年,從沒看過個人能力這麼好的球員」,給予屠子豪相當高的肯定。

蔡尚純教練給自己子弟兵 90 分。攝影/黃彥筑

把籃球當一輩子的興趣 靠意志力擊敗傷痛

今年公廣系二年級的屠子豪,原本是靠著體育成績保送世新啦啦隊體保生,但因為傷勢的關係加上未來規畫ㄆˇ,休學後毅然決然參加大二上學期的轉學考,以「一般生」的姿態考回世新公廣系。

從系際盃預賽結束後,手臂就有明顯脫臼外,加上八強賽兩度脫臼,能撐到總冠賽,屠子豪坦言是靠「意志力」撐下去,「之前練啦啦的時候就練到手臂慣性脫臼,只是在這次系際盃中,變得更痛更嚴重,可是沒辦法,整個團隊都這麼拚,我也要靠我的意志力撐下去才行。」從小就一直在打籃球的屠子豪表示,能重回球場上的感覺真的很好,籃球一直是我的興趣,他也期盼,因為明年隊上陣容沒有太大的轉變,能為公廣系再拿下一座冠軍獎盃。

屠子豪右手因為脫臼的關係有明顯包紮。攝影/黃彥筑

 

屠子豪遭到傳管系嚴密看守,仍砍下全場最高的 23 分。攝影/黃彥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