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不用怕弄髒廚房!DIY 蛋糕店崛起

記者 董怡均、羅思霓/台北報導

 

甜點櫃裡各式各樣精緻的蛋糕餅乾令人垂涎三尺,除了購買現成的之外,許多人更希望能自己動手做,但做一次甜點不僅耗費時間,材料及廚具的購買和清理總使人望之卻步。

新型態手作烘培坊。攝影/羅思霓
新型態手作烘培坊。攝影/羅思霓

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市場上出現一種提供場地及食材的 DIY 手作蛋糕店,店內提供所有需要的食材及器具,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任何工具都不必攜帶,只要抽空二至三小時,就能和朋友相約到蛋糕店體驗做甜點的樂趣。

食材、廚具一應俱全。攝影/董怡均

一眼望去,開放式廚房讓食材及衛生安全一目瞭然。每樣材料、廚具都仔細貼上標籤,食譜也有別於傳統甜點店一對一的教學,使用新科技的平板電腦,民眾只需跟著平板拿取食材並跟著食譜步驟,就能完成甜點,更有自己動手做的新鮮感。

民眾樂體驗動手作甜點。攝影/羅思霓

民眾謝岳廷一直以來都有想自己做蛋糕的想法,但礙於家中廚房空間小,不管是製作或清理都十分麻煩,更別提食材的挑選、購買更是費時費力,因此新型態的手作蛋糕店開幕後,經常與朋友相約,一邊體驗親手做的樂趣,同時和朋友有更多話題來聯絡感情。

提供精美包裝讓完成的甜點可以帶回家。攝影/羅思霓

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此種型態的烘焙坊,業者陳慧瑩表示:經營別無他法,就是以讓顧客如在家中般的溫馨為宗旨,讓近年的來客數節節攀升,旺季月份甚至達到 7 千人入場,也積極考慮繼續開設新分店。

這樣新型態的手作甜點店,價位平易近人又能省時省力省空間,不僅滿足消費者親手做的需求,更一圓許多人的甜點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