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遠遊擔心毛小孩落單 寵物旅館貼心來幫忙

記者 黃子洋/台北報導

 

當寵物飼主外出遠遊、或是有事無法照顧寵物時,寵物旅館可以解決所有一切有關寵物的問題。寵物安親、寵物寄宿、寵物美容這些業者全包,寵物旅館業者可以說是新一代的寵物保母。

寵物現在就像人們的小孩一樣,出遠們遊玩還得幫狗狗找個「托兒所」。攝影/黃子洋

民眾出門遠遊 家中寵物如何安置

如今寵物對多數飼主而言如同親生兒女,不但吃的好、睡的好,民眾不在家的時候更要幫寵物找個「安親班」照顧自己的寵物。已飼養七年柴犬的徐千淇,與寵物狗「嫩嫩」感情十分要好,徐千淇表示,平常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陪狗狗玩、餵牠吃飯、帶牠散步。她感嘆,小孩長大了假日不一定能和她相處,但是嫩嫩總是陪著她。對於出門遠遊寵物狗的安置,徐千淇表示,若只出去一、二天,就會在家中多放點飼料及水給寵物,讓牠在家自給自足,因為她認為,狗狗在自己習慣下的環境生活才是最舒適的,能不要託人照顧則免。

寵物狗嫩嫩像是徐千淇的兒子一般,每天和主人形影不離。攝影/黃子洋

飼主將依據何條件 選擇寵物旅館

若真的要出遠門,沒辦法讓狗狗留在家中,徐千淇會選擇有執照、環境好、值得信賴的寵物旅館讓狗狗寄宿。徐千淇表示,她曾把愛犬送到一間寵物旅館,業主用籠子把狗關起來,嫩嫩因為對環境不熟悉很害怕一直想要掙脫籠子,用鼻子一直去磨蹭籠子想要逃脫,導致狗狗鼻子有蠻嚴重的傷口。之後選擇寵物旅館,徐千淇都會選擇不關籠子、有草皮、有 24 小時照顧且業者親切友善的寵物旅館。

寵物旅館如何照顧寵物的生活起居

寵物旅館首先將寵物分類大小型犬,之後按各類型犬做出牠們適合的照顧方式。攝影/黃子洋

台北市吉狗堡寵物旅館提供狗狗住宿、安親、美容等工作,至於如何妥善照顧飼主們的毛小孩一天的生活,寵物旅館業者王勝平表示,旅館業者會視寵物體型,小型犬就是一般區域跟其他狗狗相處,大型狗或比較兇的狗則是把牠們另外隔開照顧。大型狗一天會帶出去上廁所二次,一樣就是待在寵物旅館內,會有專業的寵物保母陪伴,讓寵物不會感到很無聊、害怕,旅館內也安裝攝影機,若飼主不放心可以透過攝影機看到寵物的狀況。

業者:寵物安置還是自己家較合適

王勝平指出,若真的不得已需要托旅館寄宿或是親戚家照顧,建議帶上狗狗平常吃的飼料及食品,對寵物的腸道健康比較好。此外,玩具、狗窩之類的物品,讓寵物能適應新環境,放鬆心情,這樣才是對寵物生理、心理上最好的照顧。

旅館業者表示:讓狗狗的飲食及環境固定,對狗狗的生理、心理都比較妥當。攝影/黃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