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滿足同胞思鄉情 堅持正統「泰」美味

記者 蘇蓉、張友宣/台北報導

 

台北是一個美食之都,許多異國美食隱藏在街頭巷尾。而公館商圈是台北重要的美食區之一,範圍廣大而且餐廳眾多,異國料理多不勝數,不論是本地人、各國華僑都相當喜愛。

牆上貼滿琳瑯滿目的名人簽名。攝影/蘇蓉

泰國菜風靡全台 老闆堅持 40 

在公館屹立了 40 幾年的「泰國小館」,是許多老饕們吃泰國菜的首選。店長李文強回憶當初開店的理念,當時很多泰國朋友也來台灣工作,但台灣料理口味偏甜、味道清淡,而泰國口味是注重「酸、辣、甜」,老闆就乾脆決定開店。一開始也遇到很多挫折,李文強說:「雖然街上都是台灣人,但店裡全部都是泰國人。台灣人沒辦法接受我們的口味,是之後慢慢才接受。」

泰國小館店長李文強表示當初也遇到不少挫折。記者/蘇蓉
各式各樣的香料配菜。攝影/蘇蓉

異國美食放上桌 不用遠赴東南亞

豪華氣派的裝潢加上親切服務,讓人在壅擠的用餐環境下仍然感到舒適,另一間泰式餐廳「泰正點」以大膽的紅色為主色,再加上雕花的桌椅和宮廷式的燈飾。平價合理的價格,店長彭朝芬表示,打拋豬是幾乎每位客人必點的小菜,也是泰國每個家庭都會做的菜,加上特製的辣椒、魚露、香茅,再配上白飯,令人回味無窮。彭朝芬表示,綠咖哩也很受歡迎,濃郁的椰汁加上泰國傳統香料,光味道就使人垂涎三尺。

泰國每個家庭也會做的打拋豬肉。記者/蘇蓉

親近泰國佳餚 讓味蕾遊世界

台灣許多泰式餐廳都是緬甸人跟台灣人開的,李文強指出,真正的泰國店裡面會有佛教的圖案、泰國的古董、皇帝的照片,因為這並不只是一門生意,更是尊重傳統的一部分。對料理品質的執著,新鮮蔬果及肉品,食材香料等都從泰國進口。店內外販售許多東南亞商品,希望可以滿足同胞思鄉的情懷,為在台灣打拼的他們打氣

店外裡內外販賣各種各樣的東南亞商品。攝影/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