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北市倒數世大運 騎士扮裝趴吸睛

記者 林韋宏、黃彥迪/採訪報導

 

 

世大運進入倒數 150 天,為供選手展現苦練成果而建造的共 53 座完備專業場館,預計於四月底全面完工,台北市文化局特於 3 19 日推出騎乘扮裝趴,希望讓民眾更加認識世大運賽事場館。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活動由兩條路線出發,分別由「南港軟體園區」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集結於「大佳河濱公園」,這次參賽的市民共有 716 個人報名,認識賽事場館的路線也有 10 個,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市民更了解世大運的賽事館,也希望屆時市民能前來幫世大運的選手們加油。

李麗珠(前排左三)與到達終點的選手。攝影/林韋宏

 

完賽後爵士樂團演出。攝影/黃彥迪

抗癌鬥士 用樂觀活出自我

即使活動開始時天候不佳,還是有許多選手前來參加,參賽者劉秀香在比賽過程中不慎因天雨路滑而受傷,然而她仍堅持將比賽完成,劉秀香表示,因為有陪伴她騎車的抗癌鬥士、她的先生,所以會忍著痛騎完這次的目標。而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是因為秉持著每天都要充滿活力的精神,希望能越老越健康。劉秀香的丈夫鄭進環則說,自己是有癌症後才開始接觸運動,運動不僅能讓精神變好也能讓病情得到改善,也呼籲大家下雨天騎腳踏車要注意安全。

鄭進環陪伴劉秀香忍傷抵達終點。攝影/林韋宏

親子活動讓家庭更加美好

有許多家庭也藉著這次活動帶著孩子跟家人一起出遊,活動參賽者秦勝雄說:「不僅可以促進親子間的感情,也能更加認識世大運,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秦勝雄家庭到達終點。攝影/由秦勝雄提供

「信仰」 帶給我力量

參賽民眾劉威岑表示,之所以會來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世大運的倒數對台北別具意義,想跟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分享這個過程,劉威岑認為,騎車是一項很正向的運動,平時的他喜歡騎著公路車爬山,也特地把車改成動漫有關的腳色,他也坦言,雖然騎著公路車爬山是一件很吃力的事,但若有著信仰,則能夠幫助自己完成所有挑戰。

劉威岑穿著客製的服裝完成比賽。攝影/林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