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春季櫻花盛開 台北市區先睹為快

記者 羅思霓、董怡均/台北報導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寒冬一過便是宜人的春季,大地萬物充滿生氣,擁有幸福花語寓意的櫻花,就是在此時節盛開,帶給民眾如其花語般的愉悅感受。提到賞櫻,許多民眾的刻板印象就是赴日,但其實我們的寶島台灣,就有許多賞櫻景點,且都離市區不遠,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便可抵達,十分方便。

遊客賞櫻示意圖
春暖花開,遊客樂賞櫻。攝影/董怡均

大台北地區總給人高樓大廈、繁忙都市的急迫感,其實在城市喧囂外的近郊就隱藏著有如世外桃源的賞櫻秘境:

(一)後花園浪漫指數破表:陽明山平菁街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s3 preset
陽明山平菁街櫻花。攝影/董怡均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 42 巷

盛開花季:2 月至 3 月

陽明山俗稱台北人的後花園,是許多民眾賞櫻的第一首選,不僅交通便利、周遭的玩樂景點也十分豐富,賞櫻之餘還能選擇泡溫泉或上擎天岡餵牛,在週末就能親近大自然。但是提醒民眾,上山賞櫻建議以機車或是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為主,以防塞車壞了出遊的興致。

(二)捷運就能直達櫻花林:東湖樂活公園

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攝影/董怡均
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攝影/董怡均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 3 號(康樂街與東湖路交叉口)

盛開花季:1 月至 2 月下旬

學生或小資女孩想賞櫻,不想開車騎車到處跑,就選擇一出捷運就能到的東湖樂活公園吧!2 月正值東湖樂活公園的櫻花季,百花齊放、爭奇鬥豔,在繁華的台北市內湖區就能接近大自然,忙裡偷閒的賞櫻,只要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轉成東湖站,走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能遠離都市喧囂。

(三)下班後也能體驗粉紅炸彈: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北投復興三街夜櫻
北投復興三街夜櫻。攝影/羅思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 201 巷

盛開花季:2 月

賞櫻似乎一直都是好天氣出門的首選,但若是想趁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出門散散心,北投的復興三路就是夜晚賞櫻的最佳景點!白天看到的櫻花總是生意盎然,但晚上的櫻花在特別設計的路燈照耀下,多一份與白天不同的神秘,別有一番風味。

這個假日,不妨放下電子產品,帶家人或與朋友相約,一同到近郊的世外桃源賞櫻,感染櫻花花語幸福所帶來的快樂氛圍!

放下手機、走出戶外,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樂賞櫻。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攝影/董怡均
放下手機、走出戶外,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樂賞櫻。東湖樂活公園櫻花。攝影/董怡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