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智取比利時 中華女子冰球奪冠

 記者 方品璇、楊善宸/台北報導

相較於台灣體壇中屬大宗的籃球、棒球等主流運動,冰上曲棍球(簡稱冰球)則鮮為人知,也較少人投身其中,但其實冰球是一項結合速度、敏捷度及技巧的團隊運動。本月18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的 2017 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第二級 B 組資格賽,我國冰球女子好手以 2:1 力克強敵比利時,摘下冠軍賽后冠,將冠軍留在台灣,並取得 2018 世界女子冰球第二級門票,這是中華女子冰球第一次打進世界級賽事。

%e5%86%b0%e7%90%831
中華女子冰球代表隊全體隊員。照片提供/中華冰協粉絲專頁

「多打少」戰略 我國冰球搶下冠軍

2017 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於本月 18 日在小巨蛋開打,中華女子代表隊帶著預賽三戰全勝的英姿挺進冠軍戰對抗比利時。代表隊國手姚皖芝表示,面對體格壯碩的比利時選手,我隊採取「多打少」的戰略,使對手增加犯規數,減少在場上的選手,進而以多數對抗少數的人數優勢,搶下本次冠軍。姚皖芝也說,夥伴們在場上卯足全力,平時練習更不隨便,除了密集的體能訓練,教練對選手們的飲食也特別注意,給予充足的能量及均衡,讓我隊選手能有更扎實的戰力迎戰。

%e5%86%b0%e7%90%833
我國代表隊選手力克強敵獲得資格賽金牌,隊員開心合影留念。照片提供/中華冰協粉絲專頁

 

%e5%86%b0%e7%90%834
台灣女子冰球代表國手場上專心奮戰。照片提供/中華冰協粉絲專頁

協會辦國際賽 推廣冰球運動

此次比賽主辦單位中華冰協秘書長孫經武表示,承辦此次世界級賽事,不僅增加視野和國際競爭力,更能讓協會累積經驗,透過這樣高規格的國際賽,期許能吸引更多球迷投入,讓協會對台灣冰球推動更有信心。近年來,中華冰協致力於推廣此項運動,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同時藉由各種賽事累積實力,把冰球風氣帶至許多學校及社會隊伍。

%e5%86%b0%e7%90%832
許多國家之冰球代表隊選手齊聚台灣。照片提供/中華冰協粉絲專頁

場邊球迷沸騰 行動支持台灣代表隊

這場世界女子冰球第二級 組資格賽冠軍戰戰況相當激烈,強而有力的衝撞和快速的移動,使得場邊觀眾情緒隨之激昂,讓很少看到冰球賽事的台灣球迷熱血沸騰。場邊球迷林聿珩表示,因為自己很喜歡這項運動,場上也有很多自己的好朋友,所以一定要到場為國家隊加油。然而,這項運動雖然在台灣已發展許久,卻仍不被重視,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這項運動,並期許能得到政府及外界更多的支援鼓勵,讓冰球選手能有更完善的訓練計畫以及發展的舞台。

%e5%86%b0%e7%90%835
場邊球迷熱血沸騰,亢奮激昂地為中華隊加油。照片提供/中華冰協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