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迎接跨年 各家把握新商機

記者 黃彥迪、許哲瑗/台北報導

2016 年進入尾聲,為了迎接跨年連假的到來,不少大賣場都推出特別的優惠方案,以因應這波年末增長的購買人潮。

許多人選擇三、五好友一起待在家裡過年。
許多人選擇三、五好友一起待在家裡過年。攝影/黃彥迪

今年逢暖冬  禦寒商品仍佔大宗

馬上就要告別 2016 年,跨年夜你準備好了嗎?網購業者看準這波商機,特別推出一系列的跨年商品,也為了許多選擇在家渡過跨年夜的消費者,提供多種零食商品的組合包。

樂天市場表示,雖然今年冬季不如以往嚴寒,可是暖爐、暖暖包、禦寒大衣等保暖用品,仍是欲外出跨年民眾的必備小物。除此之外,他們也特別為計畫在家裡度過跨年夜的民眾,準備了具備地方特色的甜點美食,從西式到和風零食種類繁多,其特色是多半為高品質零食,讓民眾在跨年夜也能一飽口福。

為了迎接跨年商機,大賣場推出一系列的促銷活動。攝影/黃彥迪
為了迎接跨年商機,大賣場推出一系列的促銷活動。攝影/黃彥迪

除了網路購物平台推出優惠組合,各大賣場也相繼推出專為跨年準備的促銷活動,愛買為了配合跨年驟降的氣溫,特別準備寒冬暖身必備美食供民眾挑選,暖暖包、電暖器、電磁爐、熱感羊毛被等禦寒用品也都推出最低殺價。

%e6%aa%94%e6%a1%88_001
大賣場也推出於跨年期間網路購物,免付商品運輸費的優惠方案。攝影/黃彥迪

舉辦公益活動 邀清寒家庭一同過冬

除此之外,家樂福特別舉辦了「食物募集,幸福傳愛」的公益活動,多項商品買一送一,只要把商品放入「食物募集箱」,家樂福會把物資提供給需要的人,不但避免浪費,更能傳遞愛心,幫助全台弱勢家庭一同過冬。

跨年回家鄉陪家人 一家團圓迎新年

跨年前消費方式百百種,消費者的選擇成為賣場及店家著重的重點,各個年齡層也有不同的規劃方式。目前就讀大學的陳嘉容說,跨年大部分都是和同學及朋友一起度過,天氣冷的話就到大賣場買食材回家裡自己料理,能夠和朋友們培養感情又不失跨年的氣氛。另一位也就讀大學的黃彥翔表示,跨年會回家鄉陪伴家人,和親戚們在家聚會,一個家庭帶幾樣食物與彼此分享,一起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刻以及迎來新的一年。黃彥翔也說到,跨年聚會的食物首選就是在大賣場採購,因為賣場裡應有盡有,並且擁有不同的選擇去比較,而且分量也足夠一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