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殭屍RUN」 要命就得跑

記者 藍萱、許孟軒/台北報導

「鬼抓人」模式 搭上殭屍熱潮

近年台灣路跑風氣興盛,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各式主題路跑。如近期舉辦的「斯巴達路跑」、「航海王路跑」,以及主題路跑的元老「彩色路跑」、「螢光路跑」等,皆吸引大批民眾參加。而搭上近幾年由知名美國影集「陰屍路」、韓國電影「屍速列車」掀起的殭屍風潮,業者推出路跑新噱頭「殭屍路跑」,報名人數相當踴躍。

今年殭屍路跑於 12 月 17 日在浮洲河濱公園開跑。與之前不同的是,主辦單位取消障礙賽改設立拍照區,讓民眾有更豐富的互動體驗,也跟上民眾喜歡拍照打卡的風氣。主辦單位公關楊艾倫說:「公司就是不斷的去優化帶給跑者他們的感覺,所以像這一次我們就加設了屍速列車的部分。」「我們每逢幾年就帶進來新的元素,讓整體的體驗或是三年前就參加過的死忠迷有更多、更不一樣的體驗。」現場跑者許先生也說:「這種 zombie run 就是可以跟玩家一起互動,我覺得就是會比較好玩啦。」

業者請來專業化妝師替「殭屍」們上特殊鬼妝。攝影/許孟軒
業者請來專業化妝師替「殭屍」們上特殊鬼妝。攝影/許孟軒
畫完特效妝後的殭屍。攝影/許孟軒
畫完特效妝後的殭屍。攝影/藍萱

融入創意新主題 更引民眾動起來

相較於一般的路跑或馬拉松,除了創意之外,民眾普遍認為主題式路跑亦增加他們運動的意願。許先生認為,一般路跑就會限定要幾點,或是幾個小時之內一定要跑完,那很累。而主題式路跑較無時間上的限制,讓各年齡層皆能輕鬆完成路跑。至於如何在各式主題中獨樹一幟,得到民眾青睞,主辦單位要能推陳出新,製造更多的噱頭,才是主題式路跑能場場爆滿的主因。

「人類」和「警察」合影。攝影/許孟軒
主辦單位請來「警察」參與路跑,特殊服裝吸引民眾一同合影。攝影/許孟軒

將玩樂結合休閒及運動是一種新的趨勢和潮流。主題式路跑不僅是一種新的商機,還能增加民眾運動動機,強健國人體魄,也開創一種運動的新興型態。

殭屍和人類一同向前衝,展開追逐。攝影/藍萱
殭屍和人類一同向前衝,展開追逐。攝影/藍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