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百貨公司慶耶誕 方式大不同

記者 戴唯琪、沈奕萱/台北報導

耶誕節即將來臨,眾多百貨公司在今年推出了許多耶誕氛圍的相關活動,燈光秀、大型擺設或是環保聖誕樹等等,試圖抓住顧客的目光。

dsc02497
聖誕節將近,民眾和耶誕節裝飾合照。攝影/戴唯琪

貴婦百貨 帶來白雪聖誕

BELLAVITA 在今年特別在一樓大廳布置成耶誕老人的故鄉,整個大廳變成白雪皚皚的模樣,再加上各式造型的小木屋以及裝飾精緻的耶誕樹,即使不是週末,仍是吸引了群眾前往拍照。民眾沈小姐認為,這是她看過百貨公司最用心的耶誕節裝飾,腳下踩在由白沙鋪滿的地板,有一種冰天雪地的感覺。在眾多擺設中,其中最特別的便是由三樓而下,類似雲霄飛車造型的雪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dsc02517
百貨公司鋪上白沙,營造耶誕氣氛。攝影/戴唯琪

紫色燈光秀 帶來浪漫體驗

以數萬顆的 LED 燈與點燈源所呈現的燈光動畫,從時尚花燈巴黎出發,透過不同的城市光景帶來浪漫體驗,是今年統一時代百貨「愛 Sharing」燈光秀的一大亮點統一時代百貨自 104 年開始推出耶誕系列活動,今年推出全新活動,以紫色為布置主題,放置許多可愛的耶誕擺飾以及 12 米的大型聖誕樹,在每日 18:00-21:00 也有 Purple Wish 聖誕樹整點燈光秀,營造出紫色的夢幻世界此外,統一時代也特別規劃「求婚殿堂」以及「真愛殿堂」,提供民眾一個勇敢說愛的地方。

dsc02582
紫色燈光在夜晚引人注目,宛如夜晚的遊樂園。攝影/戴唯琪

規模較小 營造文化場域

相較於大型百貨公司花大手筆布置耶誕節,位於永和的社區型百貨—-比漾廣場推出的耶誕節活動較為不同,行銷專員楊文祺表示,比漾廣場以人文、經典、好生活為理念,期望能結合人文藝術,也運用在地性,讓比漾廣場成為一個文創場域,耶誕節相關企劃從10月份開始籌備在經過多次修改後才終於定案,而漾聖誕音樂會是其中一個主要活動,不僅和附近的秀朗國小管樂團合作演出,在1224日也將邀請歌手和民眾共度耶誕節,民眾林先生表示,很喜歡漾聖誕音樂會中秀朗國小的演出,會讓他想起來自己也曾經站在舞台上的模樣。另一個活動則是環保復活樹,鼓勵民眾將喝過的寶特瓶和電池來兌換點數,運用這些回收物製成耶誕樹,推廣永續經營的觀念,楊文祺表示,比漾廣場的客群大多是周遭的住戶,客群很固定,也會對廣場的改變給予建議以及肯定,但是為了想更拓展客群,未來在不同檔期會持續推出不同活動。

img_3660
比漾廣場邀請秀朗國小在漾聖誕音樂會合作。攝影/沈奕萱

百貨業出招 風格大不相同

經濟不景氣,百貨公司紛紛推出不同的耶誕節企劃吸引顧客的注意,社區型百貨和大型百貨推出的類型也不相同,端看民眾喜歡哪一種耶誕氣氛。

dsc02541
咖啡廳位於耶誕裝飾旁,客人可以一邊享受咖啡,一邊感受耶誕氣氛。攝影/戴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