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全國啦啦隊錦標賽 為世大運加油

記者 方品璇、楊善宸/台北報導

台灣啦啦重要的舞台之一「全國啦啦隊錦標賽」,適逢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因應世大運的舉辦,所以藉由這次的全國賽來做宣傳。

啦啦隊錦標賽現場參賽者展現活力。攝影/楊善宸

舉辦啦啦錦標賽 也為世大運加油

全國啦啦隊錦標賽是國內最重要的啦啦隊競賽之一,不僅是年輕學子展現練習成果的舞台,更是熱愛啦啦隊運動群眾關注的焦點。原先設計的全國賽是通往國際的門檻,由取得前三名的隊伍獲得報名國際公開賽的資格,後來為了鼓勵國內隊伍勇於挑戰,故開放此限制。而這次的「105 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因應 2017 世大運的舉辦,所以也藉由這次的全國賽來為世大運做宣傳。

20161211-img_1683
啦啦隊協會理事長張育銓表揚優異表現選手。攝影/楊善宸

啦啦隊協會推廣活動不遺餘力

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於 2001 年成立,幹部大多是第一代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儘管從選手身份退役,但對這項運動的熱情卻不減反增,因此義務地擔任協會幹部,在有限的經費內,積極推廣啦啦隊的發展;另一方面也轉職為學校的老師、教練,向下紮根的同時,也培育基層的啦啦隊新血。

啦啦錦標賽於淡江大學盛大登場。攝影/楊善宸

為求最佳表現 堅持到底不放棄

本次賽事分為團體、彩球、嘻哈與混合等多種項目,而年齡層分組則從幼兒園到大專組都有許多組別踴躍參與。在旁人眼中,啦啦隊總是給予場下的觀眾熱情與活力,然而,練啦啦隊並非易事。每一個華麗且讓人嘆為觀止的動作,都曾歷經數次失敗,甚至曾狠狠地摔落到地面上。愛伯特幼兒園的參賽者表示,每個部分都是辛苦的,當被問到願不願意繼續練習時,每個人卻還是說:「因為對這項運動有認同與期待,因此還是想要繼續跳下去。」

20161211-img_1715
愛伯特幼兒園在精湛表演後向全場致謝。攝影/楊善宸

達人女中的呂靜宜表示,在比賽前每個學長姊都會不厭其煩的叮嚀要注意的小細節,讓她感受到啦啦隊是一個需要傳承且能帶給觀眾和評審快樂的活動。因此不論過程多艱辛,在表演的當下,所有選手仍是掛著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參賽者展現全上的自信與笑容。攝影/楊善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