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創意販賣機 席捲大台北

記者 徐子雯、林郁婷/台北報導

 

有別於以往的自動販賣機,不再只有市售飲料可以選擇。業者順應潮流,將賣的東西由平凡無趣的罐裝飲料或利樂包換成了可口美味的即時食品,讓民眾不用再花時間大排長龍的等待美食。只要銅板,就能享有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dsc_0648
新潮的販賣機吸引來客目光。攝影/林郁婷

 

%e7%b4%8d%e5%a5%89
好吃又好玩的販賣機。攝影/林郁婷

Instagram的發起與臉書的打卡成為新一代年輕人認識美食的指標,而許多的販賣機也是從網路的社群平台發跡,靠著好友間的分享,越是特別的販賣機就越多人會慕名而來,不用花錢打廣告,便吸引大批的消費者前來。

%e8%b2%a9%e8%b3%a3%e6%a9%9f%e5%89%8d
不用花錢打廣告,也是降低商品成本的好方法。攝影/林郁婷

有別於以往的販賣機,號稱現做的手搖飲料販賣器,便靠著日本神社的求籤方式,讓消費者選擇喜愛的飲料,會隨著機率掉出標示在瓶身的詩籤,有得吃又有得玩,讓販賣機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大冰箱。除了造型出色,互動特別的飲料販賣機,許多有糕點夢的業者,也因為開店鋪的成本過高,而將產品轉以自動販賣機銷售,不僅大幅降低經營門市的營運成本外,依靠著民眾吃好逗相報?的特質,只要產品美味又價廉,又把地點設在交通便捷的樞紐地帶,必能招攬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前來消費。

%e5%a5%b6%e9%85%aa
甜點業者各出奇招,減低營運成本。攝影/林郁婷

由於近期內許多販賣機的食品安全出現問題,常會出現大腸桿菌超標情形,也是部分消費者所擔憂的狀況。民眾謝小姐認為,吸引自己購買的主要因素,是對於產品的偏好,食品安全衛生是次要的考慮項目;業者徐先生則強調,自家的產品全程有低溫冷藏的環境以控制食材的新鮮,製作過程也都符合 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讓民眾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讓民眾安心的享受美食。

業者定時到設點檢查販賣機溫度。攝影/林郁婷。
業者定時到設點檢查販賣機溫度,確保產品新鮮。攝影/林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