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聚餐交友app 結交同好擴大生活圈

記者 陳靖文、邱昱勳 /台北報導

聚餐打開可能性 造就新關係

最近一個火紅的交友 app 「 Eatgether 」,由食我餐飲顧問有限公司所開發,結合聚餐與交友的社交平台,不同於其他交友 app 單純於線上聊天交友,或是以男女交往為發想的 app ,Eatgether 讓使用者發起飯局,透過設定飯局主題及相關標籤,依據喜好、興趣話題來尋找同好加入飯局,透過聚餐認識新朋友。

談到當初為何會想到要開發一個透過飯局交朋友的平台,其實是源自 EatMe 食我創辦人吳崟睿的一次聚餐經驗。當時吳崟睿就是靠著共同話題而結識了日後的投資人,他體悟到原來吃一段飯可以創造新的可能性,就是這樣的發想,設計出現在的 Eatgether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透過交朋友,開啟新的可能性。

8507c060-2479-4d01-88fe-fcf8819a4300
飯局多元,使用者根據興趣喜好加入飯局。圖片來源/Eatgether

 

Eatgether上有不同性質的飯局,此為分享英文技巧的飯局。圖片來源/Eatgether
Eatgether 上有不同性質的飯局,此為分享英文技巧的飯局。圖片來源/Eatgether

使用人數破三萬 上班族為主要用戶

Eatgether 於八月底上線,至今使用人數破三萬,有超過 4000 個飯局,飯局的主題包括:下班後的聚餐、旅遊分享會、美食愛好者、一起玩桌遊等多元的主題,使用者可根據個人喜好、興趣尋找適合的飯局,而飯局發起人可以看有興趣參與者的個人簡介及評價,決定是否邀請他加入飯局。平台目前用戶的年齡以 2030 歲居多,大多是社會新鮮人,因剛進入社會人脈不足,或是交朋友的管道變少了, Eatgether 這時就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管道。

開官方飯局 同時商業應用

除了用戶揪團吃飯外,官方也有舉辦飯局,曾經邀請知名網路影片 Mr.Bartender 影集導演主持飯局,分享創業過程中的鳥事、募資經驗與技巧,以及互相介紹優秀投資人。未來 Eatgether 營利方式可能會以競標名人餐卷、推出進階會員,或是使用 Eatgether 支付餐點享有優惠等方式,餐廳也可以主動出擊,以免費試吃、品酒來宣傳,甚至有人組織讀書會,分享心得, Eatgether 遠比你我想像得更多,在發展過程中,如果充斥著廣告,可能會流失原本的使用者,端看 Eatgether 如何拿捏。在正式版推出前,團隊曾經觀摩日本 Slush Asia 新創競賽以及參加香港 RISE Conference 新創競賽並獲得 Pitch 的機會,有了這些經驗後,未來 Eatgether 走向國際是指日可待。

Mr.Bartender 》是一部由台灣年輕團隊 Selfpick2015 創作的網路影集,藉由調酒師與客人之間的互動探討各種人生議題,提供一個不一樣的思考方向與討論空間。
Pitch」 原指打擊,在新創中是指用簡報的方式,向聽眾「兜售」你的創業想法和計畫。
14956401_1784153078471213_6055642821725278991_n
官方推出的飯局《 Girls in love – MJ 聽你說》,聽兩個來自不同領域的女人的故事,聊聊女人在理性與感性世界間拉扯。圖片來源/ Eat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