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生活

耶誕活動展開 碧潭水舞燈光秀接棒

記者 戴若涵、劉品彣/新店報導

 

新北市板橋耶誕城在上月底隆重登場,新北市觀光局為延續耶誕氛圍預計於本月底在碧潭風景區接力展開為期四個月的燈光水舞秀,結合當地的自然風景,有望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此地觀光,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新店碧潭風景區秀麗景緻。攝影/戴若涵
新店碧潭風景區秀麗景緻。攝影/戴若涵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王國振表示,碧潭是台灣知名且歷史悠久的風景區,擁有迷人的景致,眾多條件促成下,以水舞、吊橋、岩壁的燈光搭配可讓碧潭夜晚更加豐富。同時,這對於碧潭來說也是一個新的嘗試,國內外也有相當多水舞的設施,但那些水舞設施大部分都是在靜態水域施作,而碧潭是動態水域,這也是工程施作的一大挑戰。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王國振接受採訪。攝影/戴若涵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王國振表示,希望水舞燈光秀為碧潭帶來長效性的觀光效益。攝影/戴若涵

另外,經由環境評估程序後,確認架設水舞設施並不會造成環境上的傷害,但由於碧潭是動態水域,防汛機制需相當完備。設施採取浮動、以錨定的方式固定,隨時可移除。在展演過程當中,若遇颱風來襲,所有器材必須撤離的狀況發生時可有效因應。王國振希望藉由水舞燈光秀長效性提高周邊經濟。

碧潭水舞燈光秀工程施作中。攝影/戴若涵
碧潭水舞燈光秀工程施作中。攝影/戴若涵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認為,現在大眾所喜好的趨勢為動態影像,而非靜態,若以水舞加上燈光會吸引很多觀光客前來。商家張庭瑄表示,以活動來吸引人潮,對當地經濟多少有幫助「因為有人潮就會有錢潮」。另外,金中玉也指出,自從陸客來台數量大幅減低後,碧潭的觀光收益也減少許多,希望以水舞小的投資,吸引大量觀光客獲取大的收益。

碧潭水舞燈光秀模擬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照片提供
碧潭水舞燈光秀模擬示意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照片提供

動態的水舞燈光秀搭配音樂,將吸引眾多人潮前往碧潭賞景,可能造成交通紊亂,有關單位須有完善的因應措施,另外,新店區域相較其他觀光景點有交通上優勢,金中玉呼籲民眾可搭乘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減低交通上的負擔。

碧潭風景區風景秀麗,吸引民眾到此休憩。攝影/戴若涵
碧潭風景區風景秀麗,吸引民眾到此休憩。攝影/戴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