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

迎戰大專盃 世新棒球隊全力衝刺

記者 藍萱、許孟軒/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近期開打,而世新大學棒球隊報名的公開男生組第二級預賽於 12 月 1 日至 12 月 3 日在嘉義縣稻江學院舉行。去年雖榮獲甲二級第四名,今年仍舊花費許多時間練習以應戰,希望球員能克服緊張,發揮出最佳實力。

 

默契和如家人般的好感情,是世新棒球隊最大的優勢。照片來源/世新大學棒球隊
默契如家人般的好感情,是世新棒球隊最大的優勢。照片來源/世新大學棒球隊

不落人後的必勝決心 球場決勝的秘訣

世新大學棒球隊成立於 1997 年,創立至今已近 20 年,曾一度在大專盃中晉級至甲一級。對於今年參賽的隊伍,世新大學棒球隊教練郭昶宏表示,今年甲二級相較於以往不同之處在於,今年報名的隊伍約有四到六隊擁有甲一級的實力,而這些隊伍多來自以棒球為重點招生的學校,對於世新來說是新的挑戰跟考驗。

img_9789
球員們練習絲毫不馬虎。攝影/藍萱

世新大學對於棒球隊的場地資源及練習時間相較於其他學校較為缺乏,在資源方面,學校目前只有一座打擊場和一座投捕練習場,只能提供球隊做基本動作的訓練,而技術性動作的練習則必須到學校附近的球場。且因隊員需兼顧課業,練習時間也不及許多其他的大專院校。儘管資源與練習較為不足,但郭昶宏說:「對比賽的掌握程度和心理的抗壓程度才是勝負的關鍵,練球多或少是一回事,重點是對獲勝的渴望程度及團隊精神。我覺得那個遠比練球時間的長短更重要,而學校環境就是這樣,說所謂適不適合都是幫自己找藉口,可以犧牲很多東西去克服這些困難。」

14117694_1339270182751511_5448826559951689128_n
赴北京大學比賽,交流球技。照片來源/世新大學棒球隊
img_9785
球員們為比賽如火如荼的準備。攝影/藍萱

對於此次比賽的目標,隊長黃凱煜堅定的說:「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冠軍,我們想要打公開一級比賽。」他表示,本學期新血的注入,讓他們如虎添翼,團隊氣氛也漸漸步上軌道,球員之間越來越像一家人。期望世新棒球隊能以絕佳的狀態面對這場硬戰,創造更勝於以往的佳績。

世新棒球隊盼能再創佳績。照片來源/世新大學棒球隊
經由每一次的比賽累積經驗,世新大學棒球隊盼能再創佳績。照片來源/世新大學棒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