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鳳凰花開驪歌響起 明畢業典禮在操場舉行 禮畢後各系舉辦溫馨歡送會 「新」意滿滿 豐富紀念時刻 – 1803期

「立足世新,邁向未來」,九十二學年度畢業典禮定明日上午舉行,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畢業生將一同在操場,共迎脫去方帽的一刻。一改傳統 星光大道迎送 山洞兩側將貼滿畢業生照片,宛如穿梭時光走廊,回憶在校時的點點滴滴,並於會場入口舖設紅地毯,以走星光大道形式迎接畢業生入場,讓畢業生成為最耀眼的主角。畢業生代表 多元語言致詞上午九時,將由董事長葉明勳與校長牟宗燦致詞,為典禮揭開序幕,隨後由校長頒發學業、社團活動、學術研究方面優異的「世新獎」、「傑出表現獎」及「斐陶斐榮譽會員」等獎項。接著透過影片播放,讓畢業生回顧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各班畢代也將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畢業生代表將以國、台、英、日、客家、原住民及手語等方式致詞,分由中文系徐依鈴、新聞系張禕呈、溫靜怡林淓琪、口傳系劉孟玲、英語系鄭文榮、曹心媛與觀光系蔡孟均等八位,展現多元文化之美。典禮尾聲,將施放祈願氣球,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於師長的揮手道別下離場。同步轉播 精采時刻不錯過課外組助教蔡佩玲表示,由於同學反映以往家長與畢業生無法全體到場,故今年改在操場搭棚舉行,大禮堂與體育室前廣場將全程實況轉播,另設咖啡休息區,供未入場的家長同步觀看。蔡佩玲強調,為求整齊一致,畢業生當天未著畢業禮服,將無法進入會場,只能於家長觀禮區觀看。各系歡送會 感恩傳承交織典禮結束後,學校安排各系在不同的教室舉辦小型聚會,享受美味餐點,用盡心思地準備節目。名為「美麗人生」的新聞系,於A101教室先由新聞傳院院長成露茜致詞,而後播放畢業生四年點點滴滴的影片,同時,A102教室由學弟妹們表演話劇,呈現歡樂氣氛。中文系「情有獨中 博學多文」以POWER POINT方式,播放畢業學長姐生活照片和感想,將有模仿老師、相聲等表演,並送上小禮物。觀光系「送舊」在R401、R402、R403教室舉行,R601教室外走廊展開水球大戰,亦贈送學長姐畢業小禮物。公廣系「舊式這樣,送舊沒完沒了」在CB101、CB102、CB104、CB106教室,進場學長姐們可先拍照,立即用印表機列印照片代表簽到,並播放老師對畢業生感言的影片,亦有唱歌或表演,之後還有許願氣球、賓果抽獎活動。口傳系「繽紛年華」在R101教室,準備手製的萬用手冊當畢業禮物。資管系「愛『資』味鮮『管』麵」在R201、202、203教室舉行,早在謝師宴已舉辦大型歡送PARTY,當天將以感性路線道別,由學弟妹設計出來的紀念書籤作為小禮物。經濟系「舊情也綿綿」在R501、502、503教室,邀請畢業班導師及任課老師給予祝福,並讓畢業生說出對師長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