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首部台灣自製崑劇 梁祝國家戲劇院登場即日起開始售票 年底桃中高巡迴演出 精采可期 – 1807期

由國立國光劇團、中正文化中心共同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合辦的大型崑劇「梁山伯與祝英台」,十二月將在國家戲劇院上演。此劇結合了國光劇團、台灣戲曲專科學校以及台灣崑劇團演員,不僅是首次梁祝的崑曲演出,更是第一部由台灣自製的崑曲劇作。「梁祝」由數十年來推動崑劇不遺餘力的曾勇義教授編劇。曾教授曾與國光劇團合作過京劇「鄭成功與台灣」、「牛郎織女天狼星」,此次的合作,劇本是以典雅瑰麗文辭著稱的崑劇,難度更為加深。另外,還邀請上海崑劇團沈斌導演來台協助;任教於蘇州大學的周秦教授,更兩度來台指導教唱,為此劇增添道地純正的崑味;服裝與舞台設計將由蔡毓芬和房國彥打造,為此劇營造質樸典雅、古典浪漫的氛圍。「梁祝」由台灣演員擔綱演出,包括國光劇團的魏海敏、孫麗虹、陳美蘭,戲曲專科學校的曹復永、郭勝芳、趙揚強以及台灣崑劇團崑的楊汗如等,將在不同場次扮演劇中主人翁,其中魏海敏和曹復永均是第一次演出崑劇,陳美蘭等人都已有多次崑曲演出經驗。「梁山伯與祝英台」定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三場次,緊接明年一月將在桃園、台中、高雄巡迴演出,購票請洽02-33939888,或洽02-29383567轉407國光研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