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開學三星期 才更換老師上課羅曉南:名師上課時間較難確定 非學校排課疏忽 – 1810期

「怎麼老師不來了?」這是有修「當代社會思潮」這門通識課,同學共同的疑問。 上這門課同學說,開學初一、兩個禮拜,不見黃瑞祺老師來上課,聽學校說,是因為老師還在日本,但過了第三階段人工加退選後,仍未見老師蹤影,學校臨時通知學生更換老師,由博士班黃順星老師接任。這件事讓一些學生感到意外且不解,有同學表示,他是因為開課老師的名氣,才選這門課,如今找一位代課老師來上課,讓他覺得有些心不甘情不願。針對此事,通識中心主任羅曉南解釋,原本安排黃瑞祺老師星期二上課,但這個時段,黃老師在台北大學另有開課,只剩下星期三有空,與世新週會時間衝突,學校無法排課,而黃老師誤以為他的課已調到星期三;再加上到開學第二個禮拜才發現問題,無法及時解決。因而導致他沒辦法到世新教書。此外有同學提出,為何沒有像海洋大學等學校,有期中退選的機制;在學期中若發現課程有異、不感興趣或老師更換等情況的課程時,可以退掉。教務處課務組主任陳碧珠認為,各校的排課制度不同,無法相提並論。她說,世新不開放期中退選,是因為學生會有互相模仿的行為,有一個人退選,大家跟著一起退的情況發生。因此在多方考量下,學校暫時不會有期中退選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