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遊英倫 大開眼界英國參訪團 與姊妹校學術交流 學生大呼過癮 – 1799期

由校長牟宗燦率領的世新大學英國學術文化參訪團,於四月二十九日返抵台灣。訪問團此行到西英格蘭與謝斐爾大學兩所姊妹校進行學術交流,並參觀兩校的設施與教學情形,藉此活動增加與姊妹校的感情。此行除了校長牟宗燦、國際學術交流中心主任游梓翔外,還有兩名研究生及八名大學生。此外,也拜訪了牛津與劍橋兩所世界知名的大學。英語系大三周時安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到英國,除了參訪姊妹校外,還看到英國悠久的人文歷史,在交談的當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心中充滿了自信與驕傲。此外,那裡的學術環境非常好,讓她也覺得自己要更努力。公廣系公關組二年級的賴佳緯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拜訪西英格蘭大學的「藝術媒體與設計學院」(AMD)時,不但參觀印刷廠的機器設備,還看到學生畢業作品,這所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學院,水準很高。之前曾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落跑雞」,就是他們的作品。新聞編採二的游智翔表示,此次行程學校安排得很好,除了拜訪姊妹校,還有參觀許多很特殊的景點,唯一較可惜的是,時間不夠長,學生交流不足,沒有機會和姊妹校的學生一起上幾堂課,若是能親身體驗外國上課的方式會更好。傳播研究所二年級的楊淑婷表示,參加這次活動,體驗到何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也讓視野更寬廣,不再將自己侷限於台灣,並鼓勵同學們可以多多報名參加,因為目前台灣只有世新才有這樣的活動。對於未來想報名參加活動的同學,游智翔建議,平時要多在英文下工夫、常常開口練習英文,以免要用時才感不足;賴佳緯也表示,除了一般課業,同學們也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增加社團經驗,也是一項讓同學通過篩選,參加活動的加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