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計中 印事不斷同學不當使用 印表機常故障 列印品質不穩定 – 1800期

電子計算中心去年遷至世界大樓後,自由上網區全面更新,電腦增至七十九台,新購四台高速雷射印表機,還設置讀書討論區,提供同學討論報告和快速列印服務,利用資源變多,上網更為快速;但印表機故障、卡紙、墨色不均等問題仍未獲得改善。印表機問題一直困擾同學。印表機常發生故障送修、列印品質不穩定、墨色不均與數目不敷使用等;同學的不當使用,例如大量印紙、使用非規定紙張印作業,也造成印表機失靈、卡紙。平傳印製四甲陳青仕表示,自由上網區變大,電腦增加與更新,使得網路連線變快,這些都是很好的措施。但建議計中能提供賣紙的服務,有些同學在印報告時臨時紙不夠,忘記帶或是借不到紙張,就會影響後面同學的列印速度。法律四甲王同學指出,在期中和期末時,印表機常出現大排長龍的情形。王同學曾看見有人拿一整包紙,大量列印問卷和廣告傳單,甚至有些同學沒帶紙就列印作業,等受害同學以為印錯,將紙張放置一旁後,再偷拿回去,王同學表示,這種行為,損害他人權益,讓人不滿。計算機中心祕書李美娜指出,印表機故障問題,要從學生的使用情形來改善。由於同學不遵守計中規定,用印過的紙來列印,造成機器受損。她表示,曾在送修的印表機裡,發現釘書針和飯粒,雷射印表機的費用昂貴,價值六萬元,希望同學能善加利用與愛護。計中目前也對印表機有「使用者付費」的想法,由於各大學多採此制度,若同學未能改進對印表機的使用方式,不排除採取此措施,降低同學濫用印表機的情形,不過,這個計畫仍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