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計中列印收費 十五日起實施黑白一張1點 彩色5點 每人先有200點可用 用完須買點數 – 1807期

電算中心列印系統,預定十五日起酌收費用。電算中心職員鄧江宜指出,之前電算中心讓同學們自由列印時,發生太多不當使用的情形,例如有的同學會使用規格不符的紙張,甚至是廣告紙張,或者在列印的時候訂書針忘了拿下,而造成列印機的損壞,或者有的同學一列印就上百張,為避免這些情形發生,現在所實施的系統紀錄中,每位同學都有二百點的基本點數,用完二百點之後才要付費買點數,藉以達到使用率可以平衡。關於使用點數,一張黑白列印酌扣一點,彩色列印一張五點,但是用彩色的印表機所印出來的紙張,就算是黑白的也要扣五個點數,鄧江宜提醒同學,關於系統操作部分,在電算中心網頁上有公布,或者在列印的頁面上也有顯示,至於登入的問題,同學的密碼是屬於學生主機的系統,而不要記成選課密碼。至於學生權益的部分,關於資料外洩的疑慮,鄧江宜說,列印完成後同學要到一樓服務台領取自己所列印的東西,這個時候除了要使用者簽名以外,也要求學生出示證件,以防止同學冒用別人的帳號,並在系統資料管理上多一層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