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落實跨校國際特色學程 薩隆那大學教授來世新授課 – 1799期

美國姊妹校薩隆那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傳播系系主任David Schneider教授,接受世新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邀請,到校開設短期選修課程,於三日至十六日在口傳所,教授「Persuasive Communication」。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助理鄭佳容表示,這學期會請姊妹校老師來授課,是落實「跨校國際特色學程」的計畫,由於學校體制的關係,將David Schneider教授排在研究所的課程。鄭佳容解釋,現在剛好是薩隆那大學放假時期,世新還在上課,該校推薦他授課,所學背景正是傳播,剛好與口傳研究所的有關課程相符她表示,「跨校國際特色學程」主要是請國外姊妹校的教授來世新上課,兩個星期,課程密集,必須上滿二十八小時的課。英國姊妹校謝菲爾哈姆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交流中心代表十二日來訪世新,鄭佳容表示,謝菲爾哈姆大學此行只是拜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行程,也許會討論一些往後的合作計畫。由於目前交換學生都是美國姊妹校,看看英國有沒有交換學生或教授授課的可能性。國際交流中心同時也希望藉由「跨校國際特色學程」,拓展同學們學習視野,並且加強與姊妹校的交流互動,期望世新能在學術研究及教學方式更邁向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