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網路英語沉浸園 獲歐盟認證提供同學聽說讀寫全方位數位影音學習環境 – 1797期

世新大學網路英語沉浸園Web English Corner,去年參加歐盟第七屆多媒體線上教育與文化設計活動,因內容創新,符合線上教育理念,獲得主辦單位歐盟官方線上教育與文化教育組織Netd@ys的認證。未來只要上Netd@ys網站,就可直接連結到所有入選作品的網站。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主任蔡念中及多媒體中心老師王秀芬,當初是配合教育部「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的計畫」,基於「邁向國際化、開拓世界觀」的理念,希望同學有一個「聽說讀寫」全方位、二十四小時不關門的英語學習環境,依照學校特色及現有多媒體資源,規畫出整體架構,成立「網路英語沉浸園」,以文字、影片、聲音、動畫等型式呈現學習單元,並與English Corner相互配合。歐盟官方線上教育與文化教育組織Netd@ys,成立於一九九七年,目標是將網路、視訊會議及多媒體設備,運用於教學與文化領域上,進而促進世界各國進行學術交流,參與歐盟合作的多媒體伙伴,將在全歐洲報導入圍作品,至今Netd@ys組織已成為教學品質的新代表。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講師劉敦瑞表示,網路英語沉浸園,參加歐盟多媒體教育與文化設計活動獲得認證,也代表世新邁向國際化的一大步。提高網路英語沉浸園使用率,是目前首當要務,劉敦瑞表示,有些同學會漏掉數位影音暨網路教學中心所發的電子報,及網路英語沉浸園的相關訊息,原因之一可能是,同學不常使用學校所提供的電子信箱。他說,將來會與語言中心、英語系、國際學術交流中心多舉辦一些活動,加強宣傳網路英語沉浸園。劉敦瑞說,網路英語沉浸園計畫成立線上英語討論區、線上英語互動教學,從目前單方自學的功能,提升為能主動教學,此外還有每日英語的時事更新、網路遊戲等擴充計畫,讓同學擁有一個更好的數位英語學習環境,來提升英語程度,並將英語能力運用在專業領域上。有關網路英語沉浸園詳細資訊,請參閱網站http://course.shu.edu.tw/~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