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管院大樓動工興建 95學年度啟用位木柵路一段 地上七層管院各系及終身教育學院將遷入 地下二層為停車場 – 1807期

籌備多時的管理學院大樓興建計畫,已有了眉目,近日開始動工,預計於九十五學年度啟用。研發長徐仁輝表示,管理學院大樓為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具備現代化設施,及e化管理的智慧型大樓,設計參考許多學校大樓、智慧型建築,內部設備皆採用先進系統,例如門口將放置電視牆,標明教室、課程異動,甚至可代替歡迎海報、活動公告等。外觀是由台灣及英國設計師聯合策劃,外圍有綠地等人工造景環繞,採長方形式。除了遷入的管理學院各系、終身教育學院外,還新增電腦教室和大型國際會議廳。學校為了興建此大樓,將原於木柵路一段,兩百多坪的老師宿舍及新購七百多坪的土地,共計一千零三十七坪的基地。在空間配置上,一樓作為學生休閒場所,擁有類似網咖功能的空間,及露天咖啡廳,提供同學上網和聊天的新環境,另外尚有終身教育學院。二樓為可容納兩百二十人的大型國際會議廳,徐仁輝說,原本於學校舍我樓的會議廳,只能容納一百人,常感到空間不足,而在新大樓的大型會議廳,擁有兩倍以上的空間。三至七樓則規畫為教室、系辦公室及老師研究室等,七樓有EMBA(高階主管經營管理)教室。此外,依系所的性質,有個別的專業教室。地下兩樓將做為停車場使用,可紓解校本部交通紊亂問題。邱淑華說,地下停車場收費與舍我樓停車場相同,方便師生使用。另外,原先校方考慮停車場車位不足,而租用試院路附近土地作為額外的停車場,在大樓使用後如停車位足夠,則移作他用或放棄租用。而收發、警衛、維修都會新增專人了更好的軟硬體設施,才有更好的教學效果。管理學院所屬各系及終身教育學院搬到新大樓後,舍我樓部分樓層將重新規畫,基本上將是由學生使用,使用狀況尚待教務處決定,且學校九十四學年度起取消二部,空間運用可再討論。徐仁輝認為,同學不必羨慕管理學院學生,可擁有新大樓及新設施使用,因為除了上課的地方與校本部同學不同外,其他的設施都是全校師生共同分享。管院學生上的通識課程,和各系學會仍設在原地點,讓在新大樓上課的同學與校本部其他各系的同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