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管理學院下學期開英文學程全英語授課 為私立大學中首創 修畢二十七學分 始得證書 – 1810期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下學期將開授ETP(English-Taught Program)管理專業英文學程,所有課程皆以英文授課,目前政治大學推出英文學程外,世新是第二個推出,更是私立大學中首創。學程規畫十門課程,必修課為商業英文(一)、商業英文(二)、管理學;選修課: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作業管理、組織行為等。必修及選修二十七個學分以上合格者,將授與管理英文學程ETP證書。上課時段以周一至周五晚間或周六為主,預計兩年修習完畢,目前以管院二年級生為主要授課對象,條件為大一「外文英文」成績八十分以上者,每班招收以五十名為限。若未達五十名,考慮開放其他科系學生選修。管理學院院長徐木蘭表示,世新為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她自台大退休後來到世新,發現學生活潑、有創意,只要給予良好的刺激,便能讓學生有所發揮,認為管院的精神就是創新、學習、躍昇,並強化學生外語溝通與專業英文能力,營造校內外語學習環境。徐院長說,為了要讓管理學院學生走出去、開創國際視野,開設ETP學程,也考慮在研究所開設雙聯學位,讓管院全面升級。她說,政大在八十九學年度首創英語商管學程,世新為第二個開設英語學程的大學,並且還是私立大學之首。在教育部補助下,會聘請最適任的老師,給予優良待遇,以提升教學品質。下學期的課程為商業英文(一)、行銷管理、管理學及組織行為,其中商業英文任課老師為台大副教授梁欣榮,其餘科目則是專為學程加開的英語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