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團監視器問卷 回收率不理想僅五成問卷交回 臨時學生會將進一步追回未繳回部分 – 1810期

月初發生社團新社員資料不翼而飛事件,讓許多社團都懷疑是不肖人士所為。由於社桌是開放空間,且平時進出人數眾多,難以管理,為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各社團都希望校方能在地下室加裝監視器,以保障社桌的資料財產安全。 目前,監視器採購公文已通過審核,也與總務處商討安裝的相關事宜,就等各社團同意後,即可安裝監視器。因此,臨時學生會以問卷方式詢問各社團,是否同意安裝監視器。若多數社團都同意,總務處將進行監視器的安裝。 負責回收問卷的臨時學生會學生服務部部長王慈蔚表示,目前只有五成的社團交回問卷,由於回收的問卷份數過少,不足以表示大多數的社團都同意加裝監視器,所以臨時學生會將進一步向未交問卷社團追回問卷,最快在下禮拜,結果就會出爐。王慈蔚同時指出,已回收問卷中,只有一份反對,多數社團還是贊成在地下室加裝監視器,以加強管理。加裝監視器不但可以發揮嚇阻作用,以免物品再度失竊;若不幸再度發生類似事件,也可依據錄影蒐集線索,過濾可疑人物。不過監視器也是有死角,各社團還是必須自行管理好重要的文件,以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