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矯正姿態 脊椎不側彎萬芳醫院開班 透過活動預防彎腰駝背 – 1811期

你是否擔心家中的寶貝總是彎腰駝背?甚至出現脊椎側彎的症狀呢?萬芳醫院定十七日推出「兒童背部運動及姿態矯正班」課程,教導小朋友及家長正確的脊椎知識,並建立日常生活中良好的儀態。萬芳醫院物理治療師陳祐榕表示,現代學童由於活動空間狹小、升學考試壓力,及沉迷於電動玩具等因素,使得正值發育期的身體,活動量普遍不足,導致不良姿勢的定型年齡有逐年下降趨勢。陳祐榕指出,很多時候不注意小細節,像是孩子寫字時的姿勢、書包的背法、桌椅的高度等,都足以造成嚴重影響。所以,課程設計就是透過熱身、拉伸、平衡訓練、增強肌肉力量等,富有樂趣和幻想的遊戲,讓小朋友鍛鍊平時極少運動的軀幹肌肉,並且預防背部發生問題,使他們從活動中得到樂趣,也學習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現場除教導小朋友外,家長也可陪同孩子一起練習。目前預計招收的對象,為幼稚園大班至小學六年級,正常發展之兒童。課程分為大班至小二,以及小三至小六兩班。上課時間為十一月十七日起,每周三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或三時四十分至四時四十分,每周一小時,共計六周六小時,報名費用二千元。洽詢專線29307930轉1629范小姐,或填妥報名表後,傳真29341433報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