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業務聯絡人會議 討論學生證功能行管三年級同學於研討會發表相關論文 獲學校重視 將作為證件製作參考 – 1800期

九十二年學年度第五次業務聯絡人會議,定今日中午在翠谷西餐廳舉行。本次會議重點是討論多功能學生證滿意度評估。會中邀集參與研究的行管系三年級甲、乙二班同學及教務處等七個相關處室業務承辦人參加。學校設立業務聯絡人的目的,是透過各單位聯絡窗口將學校的政令或最新消息傳達給該處室同仁知曉及實行。而本次會議因行管系三乙同學,曾在該系研討會上發表「學生證功能之滿意度評估-以世新大學、銘傳大學為例」論文,對世新學生證滿意度作調查。正好此次主任秘書葉至誠為該論文的評論人,便邀請同學們在學校會議上報告。此外,行管三甲八位同學也針對學生證主題作了不同層面的分析,主動要求參與會議,表達意見。主任祕書葉至誠說,這是學生論文發表會以來,第二次學術與實務結合的例子,第一次是在九十一年五月,也是行管系三年級的同學對世新人事服務效能的研究案,這是一個成功案例。他說,希望透過這樣的雙向交流,讓學校處室日後也能主動找同學們幫忙作研究。剛好這學期開始,學生證由紙卡改為磁卡,同學們所作的研究對學校而言,是一種附加價值。請同學來報告,不只是證明學生的研究能力,更是證明了研究的實踐層面。葉至誠提到,雖然學生證主管單位為教務處註冊組,但因為學生證牽涉到的處室非常多,所以他才會邀請其它處室的業務承辦人來聆聽行管系學生的簡報,希望將同學們的成果納入參考,也將建議納入教職員證的設計上,建構最好的學校服務品質。指導行管三乙同學論文的行管系助理教授蕭乃沂表示,對於學校能請同學報告研究成果,他認為這對同學們是一種鼓勵。他也希望如果學校能將行政政策和同學研究結合為一個完整的機制,是雙贏局面。會議開始,主秘葉至誠先說明學生卡的製作層面,接下來由行管系三甲八位同學報告淡江及世新學生證在門禁管制的使用狀況;行管系三乙八位同學會針對世新學生最期望的學生證附加功能,包括聯合校際借閱、特約商店折扣、影印卡與宿舍出入管制、圖書館出入管制等部分加以說明。各處室人員聽完同學的報告,將會進行提問及討論,並歸納同學意見,作為往後學校證件上製作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