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服務社會 也是一種教育服務教育讓學生走出校園 關懷公益做環保 取代校內打掃 – 1809期

服務教育不再枯燥乏味了,以往服務教育都只是點名打掃校園後就結束。這學期開始,生輔組開放可移至校外實施,讓學生可有更多機會服務社區。世新自八十九學年度開始實施服務教育,迄今邁入第五年,為貫徹牟校長「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指示,學務處經過仔細研討,針對美中不足之處,提出改進之道。由於世新校地小,教室使用率高,造成多班一起作服務教育時無事可做的情況,因此開放導師帶領學生,在假日進行其他具有服務性質的活動,例如到孤兒院、安養中心,創世基金會服務,或淨山等環保活動,通知學務處統一經校長核准後,可取代每周三的服務教育課程。學務處教官傅應翔表示,目前已有三個班申請校外服務,分別為法律系兩班和新聞系國傳組。法律系計畫到區公所進行法律諮詢服務,新聞國傳則到關渡舉辦淨山活動,並配合荒野保護協會學習認識大自然。傅教官說,將來會計畫更多元化的服務教育,例如到芝山岩淨山,並配合野外救生協會,讓同學習得野外求生之道,關懷社會從身邊做起,進行社區服務就是最好的開始。校外實施的服務教育,也可以讓同學覺得不再是枯燥、乏味、又無意義的活動。傅教官表示,校外服務教育活動會由校方先進行勘查,以確保學生安全。此外,若同學有更好的意見,可提供給生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