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光路二段七十四巷 路面狹窄難行 水溝加蓋可解決 – 1803期

台北市市議員林奕華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二十八日會同文山區公所經建科林齊湖和陳情民眾,前往新光路二段七十四巷三十五號旁,針對道路寬度過窄,常常會有車禍產生,希望能把路旁水溝加蓋,增加道路寬度。 新光路二段七十四巷清龍宮下方,道路狹窄,彎道多,並且位於下坡處,當兩部車子會車時,常會產生碰撞,加上路邊為了防止民眾掉落山下,設立護欄,當駕駛坐在車中時,視野的高度就和護欄高度差不多,無法看到對方來車,易煞車不及而撞上。會勘時發現,地面有許多明顯煞車痕,對民眾行車安全,產生極大威脅。 民眾許拹榮表示,新光路二段七十四巷的下坡處不僅是常常發生車禍,也有許多年紀較大的長者就在此處跌倒受傷,這個問題急切地需要解決,希望路邊水溝加蓋,加寬路面,也盼能加設反面鏡,解決常發生的車禍問題。 經建科技士林齊湖說,由於兩旁有路燈和電線桿,若是水溝要加蓋,需要先把路燈和電線桿遷移,才能夠施工。而施行工程費用,會先列入九十三年預算辦理,若是通過的話,在十二月之前能夠完工,使整個路面加寬。希望常常發生車禍的問題可以解決。 林奕華表示,道路寬度若是八米以上是由養工處維護,八米以下就交由區公所經建科負責,新光路二段七十四巷清龍宮下方,兩百公尺處,是屬於八米以下的道路,對於舊有水溝整建加蓋部分,會請區公所列入九十三年度預算辦理,期盼路面加寬後,對於當地民眾安全有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