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從星座看子女教育方向中國占星術分析小朋友性向與天命 – 1797期

木柵國小十七日上午邀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王中和主講 「從星座談子女教育」。王中和先釐清大眾對「星座」的概念。他強調,一般人以為星座就是西方的占星術,其實不然,事實上中國人也研究星座,且與中國傳統的農民曆(即一般俗稱的黃曆)有關,十二星座的循環,即來自二十四節氣循環。如果生日是在兩個星座交界處,而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星座時,最正確的方法就是查閱出生當年的農民曆,看看出生的「時辰」,便可查出自己的星座。談到星座和子女教育的關聯,王中和說,每個星座的小孩都有「自我天命」及人生最迫切需要處理的課題,因此家長可透過了解小朋友星座所對應的人生課題為何,來決定子女教育的方向。他還表示,每個星座掌管不同的身體部位,一旦父母的教育違背天道,方向不正確,則會從小朋友的身體上出現警訊。一位雙魚座小朋友的家長說,小孩常常扭傷腳,且對鞋子很有興趣。王中和表示,雙魚座的潛在活動強,因此最好培養小朋友正確的宗教信仰態度,才不會誤入歧途;而這種人長大後如果能多閱讀哲學、心理學方面的書籍,對人生也會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