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人物訴真情 感受偉大慈母心將為人母 林淑雯方知父母恩 – 1799期

懷孕對於女性而言,是一個難忘的經驗,首次懷孕的林淑雯表示,從女兒晉升媽媽的身分,讓她在母親節時分感觸特別多。現在她常和媽媽分享懷孕甘苦,也常反省自己過去因小事跟媽媽不合的情況。因為自己感受到懷孕的辛苦,也才能真正體會「手抱孩兒時,方知父母恩」的寓意。林淑雯表示,她與丈夫是計畫性懷孕,由於教育孩子的費用,需要一定經濟能力的支持,在生活各方面都有能力下,迎接小孩的誕生。由於是第一胎,林淑雯常去醫院參加拉梅茲呼吸法課程,看書了解懷孕注意事項,也常跟親朋好友大談「媽媽經」,藉此充實更多訊息,好讓寶寶能在肚子裡健康成長。同事推薦她多聽音樂,並常和寶寶說話,有助於胎教;自己也為了寶寶健康而禁口,寧可少吃垃圾食物,多吃健康食品和水果,生活作息也做大改變,但只要想到是為了寶寶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和其他媽媽一樣,她也常常在想寶寶長相會如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雖然目前寶寶只有六個月大,還不能分辨性別,但不論是男生或女生,都希望寶寶能集合父母所有優點於一身,也希望寶寶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懷孕過程中,母體健康與否,會影響胎兒的健康,所以身體有一點點狀況,孕婦都會擔心對胎兒造成危害。林淑雯表示,懷孕時因為黃體素分泌不平衡,導致卵巢內長水泡,水泡可能會因扭轉而產生急性腹痛,所以當時她一直害怕會危害到胎兒,所幸醫生保證不會影響到胎兒,才讓她寬心不少,這樣的經歷使她體認到一個當母親的心情,今年也將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慶祝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