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證多功能 尚需再評估宿舍出入 刷卡問題多 電算中心將再考慮是否跟進 – 1801期

九十二學年度第五次業務聯絡人會議日前舉行,討論學生卡製作,並邀請行管三年級論文研究學生卡的同學與會。教務處等處室的業務承辦人聽完同學報告後,都予以回應及答覆疑問,並希望同學們針對研究的盲點和建議,續作日後研究的改進。教務處註冊組組長齊瑾琇說,關於同學提到建議補換發學生卡證變成單一窗口,這要看單一窗口的定義是什麼,證件遺失,現已取消登報措施,同學只要到註冊組填表、再到總務處繳費、圖書館確認即可。遺失罰二百元,換發五十元的目的是給同學警惕作用,好好保存學生證。學務處生輔組業務聯絡人王淑雲提到,同學們的研究,是否能再去了解其它大學有否將工讀金申請,與業務部分作結合,這對世新行政而言,會有很大幫助。另外,每個同學在入學第一、三年要作健檢,希望同學們也能評估健檢資料與學生證整合的可行性。生輔組組長胡銅鐘說,持學生證進入宿舍除了刷卡外、也需要加按密碼。這樣的措施實施一年後,發生很多問題,他們會針對同學的建議再進行評估。電算中心組員賴榮政則說,電算中心才剛搬到W棟不久,出入口只有一個,是否有必要以學生證控制出入,需再評估。他也希望同學們的研究,能多了解系統的軟硬體部分,未來可否與悠遊卡作結合。圖書館編審李玉馨說,持學生證進入圖書館除可用條碼進入,磁卡也可以讀取,但易磨損,才建議不使用;世新已與二十八所學校有聯合圖書校際借閱功能,同學們對圖書館的措施都不大清楚,希望研究的同學,能幫助學校找出一個合適的宣傳方式,讓同學了解自己使用的權益。 最後、秘書室校友聯繫組組員陳怡吟提到,一卡到底多功能用意很好,但愈安全就愈麻煩,顧慮的層面也愈廣泛,其中執行的困難,希望同學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