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天哪! 我的黃金獵犬被偷了順興里接連發生大型犬失蹤事件 疑似「竊狗集團」所為 – 1809期

順興里最近很不平靜,接連發生黃金獵犬被偷的案件,據傳目前已有四隻大型犬失蹤,疑似「竊狗集團」所為。偷狗賊專挑正在發情或是準備繁殖的家犬下手,而被偷的全是黃金獵犬。十月六日中午十二時左右,位在興隆路四段一百六十五巷口的壽司店,傳出黃金獵犬被偷走的消息。壽司店老闆蔡明座表示,調閱警察局的監視錄影帶,發現一名年約三十歲男子,趁壽司店中午生意忙碌,從店門口強拉八個月大的黃金獵犬離去,這名男子途中還停下腳步,與對街雜貨店老闆交談。從另一個監視器角度觀察,發現男子偷狗成功後,隨即撥手機與外界聯繫。蔡明座發現愛犬被偷當天,徹夜趕製海報,張貼在住家附近,將希望放在眼尖的鄰居身上。他說,沒想到偷狗賊如此膽大妄為,竟然就從店門口把阿福拉走。同樣飼養黃金獵犬的民眾董貴展表示,在得知接二連三傳出黃金獵犬被偷的消息後,養狗民眾無不提高警覺。董貴展慶幸的說,他在一樓門外安裝監視器,讓小偷不敢輕舉妄動,保障愛犬的「身家安全」。他建議,假如居家附近都沒有監視設備,最好在自己住家或店門口,加裝監視器,一來預防竊賊,二來做為查證工具。順興里轄區內的木新派出所,目前只能針對監視器上,這名年約三十歲的男子進行調查,除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外,別無他法。警方表示,到目前為止,向警方報案愛犬失竊只有一起,民眾無需過度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