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午間新聞甄選主播 十七日公布名單審核標準包括攝影棚試鏡 考驗儀態、語言表現、臨場反應等 並進行口試 – 1800期

世新午間新聞主播甄選進入第二階段,共有十一位同學通過筆試,於十二日下午,在廣電系攝影棚進行試鏡,由中天專案中心主任黃鵬仁及民視主播蔡沁瑜擔任評審,篩選出進入第三關口試同學。現場依各自專長以國、台語播報新聞。編採二甲黃佳琳同學表示,本身對電視新聞有濃厚的興趣,參加甄選是為了增強自己的抗壓性與磨練的機會,但在咬字方面還有待加強。國傳三甲盧婉宜同學說,雖然緊張,但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也希望藉由此次甄選來擴展自身的領域與專業。黃鵬仁表示,看稿時要自然,在咬字方面,主播應將冗長的句子拆掉,簡潔有力可讓口齒更清晰。主播蔡沁瑜也提到,緊張是在所難免,但這都要靠經驗累積加以改善,她建議每天對著鏡子說話,在面對鏡頭時表現出乾淨、俐落與自信,念稿時要達到抑揚頓挫的效果,整體而言,世新同學的質感不錯,多加磨練就能達到一定的水準。經過嚴格評選,通過試鏡的同學分別是編採二甲黃佳琳、國傳三甲盧婉宜、電視二甲陳亭心、二部國傳三甲曾葦妮,定十三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廣電大樓一樓會議室舉行口試。正式入選名額,視三階段表現作調整,十七日將在廣電系辦前公布正式入選主播名單。甄選活動總召李慧琴表示,由於午間新聞採直播方式,需嚴格篩選,經由試鏡看出同學在鏡頭前穩健度,評分標準為清晰度、儀態、語言表現與臨場反應四部分,她認為同學的表現比以往有架式許多。午間新聞將舉行導播、採訪、企畫、後製人員甄選活動,即日起至二十一日洽廣電系辦嚴聿德助教報名,讓對新聞有高度熱忱的同學能一起加入製播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