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勇士 無私分享為愛獻身飢餓十五 跳蚤市場 慈善晚會熱情引爆 – 1794期

第一屆世新周系列活動二十四日起至三十一日展開,包括專題演講、捐血活動、飢餓十五、跳蚤市場等,二十四日,由「飢餓十五」活動揭開序幕,舉行跳蚤市場及愛心慈善晚會,為台灣三萬名貧童籌措健保費,並幫助偏遠孩童購買所需物品。二十四日上午七時,身著白衣的「舍我愛心勇士」敲鑼誓師,開始十五小時的飢餓體驗。宣誓大會中,校長牟宗燦表示,首屆世新周,發揚創校校長成舍我的無私精神,並呼籲同學:「世新站出來,有愛有關懷」。活動中,由老師何政峰、邱宗治,學生會會長林正華、議會議長陳俞安及各系學會、社團代表化身「舍我愛心大使」進行愛心麵包籌款,並由藝人張峰奇為此活動代言。張峰奇表示,在這世界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只要肯用一點點心,都是一分力量。主辦單位中文系副會長余珮婷說,各項愛心募款將公開處理,於三十日為愛獻聲晚會中進行捐款儀式,一部分的錢捐給世界展望會,做為三萬名台灣貧童健保基金,另一部分則是協助校內服務性社團幫助偏遠地區的孩童購買所需物品。跳蚤市場亦於中午十二時展開,負責人郭怡伶表示,所回收二手物品種類繁多,甚至還募集到腳踏車、吉他、電鍋和高級望遠鏡等物品。為期三天二手義賣,每天所陳列的物品都不同,首日開賣情形,反應不錯。晚間,中文系與小世界周報籌畫的愛心慈善晚會,雖然參加人數不多,但晚會主持人黑珍珠,以小型PARTY方式,帶動會場氣氛。晚會中世新籃球隊賣力演出,指尖轉球、模仿、RAP樣樣來,並由控球後衛張清易在MVP情人選拔中獲得段臣風的封號。武學社精湛武術表演,從集體秀拳、耍劍到個人表演。四位電視笑話冠軍盟主游國龍,黃政揚、陳文翔及黑珍珠連番上陣,帶來面具舞、現代熱舞,巨星模仿及脫口秀。飢餓十五進入倒數計時,舍我勇士發表感言,課外組助教蔡佩玲說:「當你將心比心去感覺難民的飢餓時,真的會覺得十五小時沒什麼。」書法社社員王邦彥說:「很累!真希望明天量體重會變瘦」,學生會會長表示,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雖然十五個小時不吃東西很辛苦,但是誠摯希望這項愛心活動可以不斷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