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RollStar 周日於MTV首播 收視群鎖定年輕學生族群 以濁水溪公社樂團為主題 介紹台灣另類非主流音樂 – 1859期

第一個學生自製的音樂性節目「RollStar」,將於十六日晚上十時三十分在MTV頻道正式首播,內容介紹台灣獨立音樂為主軸,藉此喚起觀眾對非主流音樂的重視與認同,進而接觸不同音樂屬性的真實面貌。
節目以介紹「濁水溪公社樂團」為主題,帶領大眾進入獨立音樂新世界的開始,內容會簡單地敘述此樂團的經典創作曲,重點呈現表演精采畫面,為加深觀眾對獨立樂團的了解,亦安排樂團自我介紹,將創作理念,用最直接的方式傳達音樂風格,除表演影像外,其中還穿插訪問,增加節目的豐富性。
音樂節目製作人張瑋倩指出,「濁水溪公社樂團」的音樂影響其他樂團,由十個推崇他們的樂團翻唱「向濁水溪吐臭」。節目的另一部分將去年底的專輯作詳細的介紹,並播放最新MV完整連貫的內容。
校內播出的時段為每周四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首播,每周一上午十二時三十分重播。
張瑋倩表示,節目形式簡單大方,主要收視群鎖定年輕的學生族群,設計主題式的內容,如重點樂團、特殊音樂類型及重點音樂型態,不單只是侷限在樂團,亦有個人表演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