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nglish corner八名交換學生進駐校園 – 1838期

本學年度EnglishCorner有八名外籍交換學生進入校園,同學們透過與外籍學生的相處,不僅增強英文溝通能力更能擴展世界觀。EnglishCorner表示,外籍學生的座班時間從星期一至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每個時段至少有兩名學生。他們主要來自美國大學,分別是Natalie、Angela、Alp、Tristan、Cassidy、Lauren、Carol和MaiLee,其中特別的是,Alp和Tristan是男士。外籍交換學生Natalie來自美國密西根州,在大學主修國際研究和西班牙語,而且曾經到西班牙住上兩個月。她提到,到台灣已經三個禮拜,對台灣感覺一切都很新鮮,而其中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台灣食物非常美味,與在美國吃的口味差很多。對於世新學生,她認為這是一個很友善的校園,但學生們都有點害羞,似乎不太有勇氣與外國人對話。這學期,EnglishCorner主打活動是「看Friends學英語」。Natalie表示,Friends是在美國收視率很高電視劇,她自己也是忠實觀眾,其中她最愛的演員是JENNIFERANISTON(珍妮佛安妮斯頓)。她認為,利用電視劇學英文是很有效果的方法,因為電視劇中有較多口語化內容,與美國人日常生活對話方式相同,而且電視劇也比英文課本有趣,學習起來也比較快樂。Natalie提到,由於她本身是美國人,因此學習英語並沒有太大痛苦感受。然而,在她學習西班牙語時,遇到較多挫折感,類似台灣學生學習英語的情況。她說,學習外國語應改多聽多說,這樣進步速度才會快,也因此剛到西班牙時,常常強迫自己不說英語,藉由與西班牙人日常對話,快速增強語文能力。Natalie說到,自己在就讀大學沒有像EnglishCorner這樣的學習環境,因此她是到西班牙才第一次遇到非英語環境,她希望同學能好好利用EnglishCorner學習英語和交換文化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