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DIY手工書 發揮無限創意永建國小教師研習營 妙手生花賦予紙張新生命 – 1793期

平凡無奇的紙張,經過一番巧思創作,就能成為精美又獨特的手工書。來自各校的教師,十六日下午齊聚永建國小,共同學習製作手工書。永建國小校長倪雨平說,此次聯合教師研習由永建國小舉辦,是讓老師們認識手工書的藝術,體會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主講人為內湖國小王淑芬老師,創作手工書已有八年,她表示,製做手工書不只是一項勞作,還有其教育及教學的功用,除了可培養學生文學素養,推動閱讀的習慣,增進對美學的感受外,在剪裁紙張、測量大小時,還有數學上的價值。王老師說,從事手工書創作,除了興趣,還能讓學生親手做出一件能夠珍惜的手工藝品,學生的反應相當好,創作內容千變萬化,所使用的材料更是廣泛,親手做出來的成品,還能當作世上獨一無二的禮物,價值大於實體意義。政大實小實習老師周永泰表示,王老師的示範充滿創意,純熟的技術十分有經驗,手法也細緻,永建國小吳瑞芸老師說,對於此活動感到非常新鮮,沒想到一張不起眼的紙,經過幾個看似簡單的變化後,可以有如此的創意,真是令人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