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94學年度系所調整 二部將消失 增設英語、智產權研究所與企管系 取消觀光系二部及圖傳系二年制在職班 – 1816期

「多元文化學程文化實習、大文山紀錄片發表說明會」,於八日下午二時,在A201會議室舉行,讓修習文化實習課程的學生,分享實習成果及發表大文山紀錄片。 文化實習授課老師管中祥說,多元文化學程對於世新及其他學校,都是一門特別的課程,讓學生藉由實習,接觸及認識不同的文化。 通識中心主任羅曉南表示,在教育部評鑑中,世新通識教育相當受到肯定。 這次成果發表由通識中心多元文化學程委員會和新聞傳播學院合辦,實習點共有六個,分別是馬告國家公園、苦勞網、遊民工作坊、同志諮詢熱線、南洋姊妹會及大文山紀錄片。到「南洋姊妹會」實習的同學,以泰國歌謠和舞蹈作開場,並演唱印尼歌曲,展現學習南洋國家文化成果。到美濃實習同學,和當地外籍新娘一同參與當地「南洋媽媽廚房」打掃、布置及開店的工作,實習同學胡申脩說,到美濃十一天,體會到與台北生活完全不同的地方,由於大家吃住幾乎都在一起,讓她很快融入當地的環境。 有的同學到原住民部落或遊民收容所實習,也有接觸同志及勞工議題,還有對大文山地區作詳細紀錄,進而拍攝紀錄片。 六組報告中,管仲祥最欣賞到「南洋姊妹會」實習的同學,他說,從他們報告裡,可以感受到同學對課程的投入,及思想上改變,很高興反省過去對不同文化的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