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9號公園工程延宕 長期噪音惹民怨 – 1890期

景美十九號公園原預計本月初完工,但因連日陰雨綿綿,天候不佳,加上公園內新增多項設施,造成工程延期,附近居民抱怨長期的施工噪音吵雜,白天無法安寧。
黃姓工人表示,由於下雨天視線不佳,阻礙工程的進行,加上後來新規畫的設施跟園藝造景,使得原訂於本月初完工的十九號公園,工程延期。
對於公園無法如期完成,附近劉姓居民表示,幾個月來的施工,貨車來往進出、機器鑽地敲打和鋼筋水泥搬運的噪音,使原本白天可以安靜的在家休息看書,變得吵雜不得安寧,連想耳根清靜看個電視都被打擾。劉姓居民指出,希望工程盡快完成,還給大家安靜的住家環境,但他也很期待看到十九號公園完工的模樣,屆時會多一個可以闔家歡樂的休閒地方。
十九號公園占地一公頃以上,是附近屈指可數的大型公園。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陳姓員工指出,公園規畫目的是考量維護蟾蜍山的生態延續與景觀風貌的完整,希望藉此成為民眾親近大自然的媒介。園內的主要規畫有廣場、多功能球場、兒童遊戲設施、體健設施、停車場、生態池、園道及紅磚土慢跑道等多項人性化的空間設計,為居民帶來學習、運動及娛樂的多功能休憩活動場所。
面對眾多的抱怨和期待,有關單位只能乞求天公作美,加緊腳步繼續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