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15路公車增開班次 居民仍嫌不足客運站:載客量低 若加開班次不合乎經濟效益 – 1869期

九月一日起,大都會客運十五路公車加開經萬美、萬寧街的班次,里長尤盛田表示感謝客運決策,但還是為不能在非尖峰時段仍維持七至十分鐘一車而感到可惜,建議將乘客較少的軍功路路線取消,增加經萬美街的車次,他認為,整個萬芳山區約有七千多名住戶,客源應不虞匱乏。
班次調整後,十五路公車在尖峰時段與例假日,一律經過萬美街與萬寧街,而非尖峰時段仍維持每三十分鐘一班。就讀萬芳高中的陳音奕同學認為,更改班次後,到台北火車站真的方便許多,但萬美里里民韓偉美表示,平時等待情形還可接受,但在非尖峰時段偶爾會等超過三十分鐘,有急事時就以機車代步。
對此,大都會客運站務員鄭桂忠說明,客運班次的調整需先由里民反映,經過交通局核准後才能調整,經軍功路本就是十五路公車主線,人多或少並非必要因素,不能說改就改。
鄭桂忠還補充,非尖峰時段經常只載到零星的乘客,加開班次不符合經濟效益,但重點是山區道路狹小,路邊停車又問題嚴重,公車要會車困難,要求增加車次前,最好能先將此問題解決。
里民黃慧儀則認為,附近居民都有車代步,所以搭車的人少,不符成本,但建議客運公司將公車改成小巴士,節省油錢。
另外,欣欣客運棕2路線在萬芳社區的停靠站少,又不經過近山區的地方,尤盛田考量到景美、木柵地區是山區居民購買生活用品的主要市場,希望欣欣客運棕2公車能繞至萬芳山區。
欣欣客運站務員曾鳳俊表示,因交通局未核准當地路權給欣欣客運,所以無法於萬芳山區設站營運,民眾若對客運有任何問題,可先向交通局反映再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