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K書空間不足 同學建議增閱覽室考試周圖書館念書座位供不應求 學校將另闢K書場所 – 1860期

每逢期中、期末考周,世新學生總覺得沒地方念書,閱覽室及圖書館各樓層所有座位供不應求,甚至吵雜的學生餐廳也擠得滿滿的,有學生建議在考試當周,學校應將空教室設成臨時閱覽室,多一點K書空間。
圖書館館員水祥飛表示,閱覽室及圖書館全館共有九百一十六個座位,接近全校學生的十分之一,在非考試期間有充足空間可使用,但在考試當周圖書館實在容不下這麼多人。
由於管理學院大樓啟用後,共同課程委員會、通識教育中心、資傳系辦公室以及教師研究室,下學年度會遷移至舍我樓及傳播大樓,原有空間將由圖書館管理使用。
圖書館資訊服務組組長高雅慧表示,圖書館有增加閱讀空間及藏書空間的需求,目前還在設計階段,整體規畫尚未定案。
除了圖書館,學校在兩個關鍵考周會另闢K書場所,如言論廣場設為「誠實考試K書中心」,學習資源中心也設有座位念書。此外,A棟大樓、傳播大樓地下室,以及舍我樓部分系辦外面,設有桌椅或沙發,常是學生讀書的地方。
學生對閱讀空間有不同看法,廣電系張同學建議,學校在考試當周能開放空教室作為K書中心,也最好設員管理,讓閱讀環境保持安靜。同為廣電系的李同學說,集中讀書環境較有氣氛,自己也會約同學一起去圖書館,若增加K書中心,效果應該不錯。
行管系四年級洪同學表示,即使圖書館增加閱讀空間,也不會有太大差別,因為學生只有在考試當周才會進圖書館念書,其他時間的使用率根本不高。新聞系陳同學說,自己會找比較冷門的地方讀書,校內閱讀空間增不增加其實沒太大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