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A棟部分廁所髒亂! 改善由自身做起積水、設備損壞與臭味等因素 造成使用者不便 – 1865期

世新大學校內廁所普遍有積水、設備損壞及臭味問題,師生使用時感到不方便及不舒服,但使用者習慣不良及欠缺公德心導致廁所髒亂,也使清潔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洗完手把水往地上甩,造成地面溼滑,加上使用師生來往走廊,滿是黑腳印,顯得骯髒不堪。英語系林同學說,看到A棟髒兮兮的廁所根本不想使用,寧可走到有較乾淨廁所的樓層。
沖水閥毀損漏水也是地面積水的原因,總務處事務組周先生說,施力不當及角度錯誤容易損壞沖水閥,加上學生使用次數頻繁,沖水閥被踩壞的頻率高,周先生呼籲同學沖水時,依照牆上兩段式沖水器使用方法,切勿施力過猛,若發現沖水閥毀損,可向清潔人員反映,或撥打報修專線(校內分機2110)告知總務處。
垃圾桶裡的丟棄物、尿液汙漬則是臭味主要來源。事務組表示,使用時沒對準馬桶,尿液濺灑在地上及馬桶邊緣,臭味留存較久也較難清理。此外,衛生紙、生理用品也會產生異味,同學丟棄時務必投入垃圾桶。周先生表示,預計九十五學年度開始,將會在使用率較高的廁所加裝臭氧殺菌設備,可達到除臭及殺菌功效。
清潔人員表示,每天均清理三、四次,還會不定時巡視,但廁所很快又被弄髒,使用率較高的A棟一樓廁所尤其明顯。
此外,女廁不足,一直困擾著女教師及女同學。行管系洪同學指出,雖然G棟大樓已增設女廁,但下課時仍可見大排長龍的女同學,新聞系吳同學說,C棟地下三樓只有兩間女廁,根本負荷不了眾多使用者。事務組解釋,受限於學校空間以及既有的建築結構、管線配置,能再增加的女廁有限,但學校方面仍會繼續討論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