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黃詩喬擊退色老頭見義勇為 開明高職記功獎勵 – 1871期

私立開明高級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一年級新生黃詩喬,九月十八日下午五時多在西門町等公車時,幫助一位古亭國中的十四歲女學生免於色老頭的鹹豬手,所以學校在九月廿二日全校週會時公開表揚他見義勇為的事蹟,並給予一支小功以示嘉獎。
黃詩喬表示,那天他正在等公車,看到一位老伯伯神情怪異,從公車下來後就一直站在女學生旁邊,而且靠得很近,當下他覺得老伯很奇怪,所以一直注意著他,結果老伯真的伸手摸向女學生的胸部,黃詩喬直覺反應,迅速抓住老伯的手,女學生當時因為驚嚇過度,過五、六秒才回過神來,並跟著黃詩喬一起把色狼送到警察局。當時有很多民眾也都看到這一幕,但沒有人願意幫忙。
黃詩喬說,自己的反應是出於下意識,看到不對的事情就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如果換作是自己遇到同樣的事情卻沒人願意伸手相助的話,一定會很害怕,所以他也希望有人能幫忙。
事後女學生的家長特別為這件事打電話到開明高職,向學校說明,而且要學校公開表揚黃詩喬的義舉,也才讓這位同學挺身而出保護女生的事情傳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