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黃炯耀細心修補聖經上萬冊 – 1884期

頭戴深藍色棒球帽,鼻樑上掛著一副老花眼鏡,總是帶著親切笑容,他就是黃炯耀老先生,開創一間聖經聖書修護站,讓破舊的聖經煥然一新,自他手中起死回生的聖經已高達上萬冊。
高齡八十三歲的黃伯伯,平日陪伴著他的就是一本本待修補的聖經和聖書。當初居住在九份,聖經常常不耐濕度,很快就脫落分家,當時教堂裡的一位姊妹利用棉布修復破損的聖經,給了他靈感,開始思索,用什麼方法可有效且經濟的把聖經修補妥當。
一支筆、一把剪刀、一把刀片和一罐白膠,還有黏貼內頁的棉布,及封面的黑色書皮,簡簡單單的工具就是修補聖經材料,修補一本聖經耗費約兩個鐘頭,等待白膠完全變乾,需要兩天。
黃伯伯表示,合和本的聖經封面書背和內頁裝訂並沒有黏貼在一塊,只單靠書皮和內頁間的米黃色紙來黏接,不耐久用。經過黃伯伯巧手用棉布替代米黃色紙,並且黏貼牢固,黃伯伯笑說,就算兩個人反方向用力拉扯也不會損壞,再用個八年、十年都不成問題。
現今黃伯伯年事雖高,但仍不辭辛勞每天修繕聖經,願意付出時間和愛,讓每一本破聖經恢復嶄新的面貌。
若有需要修補聖經或聖書,可洽:(02)2937-5310黃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