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鬆口氣!師大分部到基隆路終於設人行道爭取十餘年才定案 師大同意負擔部分費用 預計明年暑假動工 – 1756期

汀州路四段從師大分部校門口到基隆路這一段,由於未設置人行道,且兩側均停滿車輛,經常出現人車爭道,對此,市府工務局編列相關預算設置人行道,預計明年四月底完成設計。萬年里里長賴賢松表示,這段路寬約八公尺,由於銜接到基隆路福和橋下橋處,交通流量大,加上沒有人行道,行人及學童必須和車輛爭道,長期以來陸續有民眾向相關單位提出陳情,但一直沒獲重視。賴里長說,經由不斷陳情並且透過市議員和市府交涉,相關單位開始研究可行性,但因增設人行道必須將師大分部的圍牆往內縮,師大方面表示並沒有多餘的校務基金可供運用,而該處位於市區計畫道路路權範圍以外,依法市府也不能編列預算,錢的問題就成為一大障礙。直到師大同意負擔部分工程費用,而市府也把舖設人行道所需經費編列到九十二年度預算中,才告確定。賴里長表示,舖設人行道工程牽涉到相當多單位,除師大分部外,還包括台電、圍牆上提款機所屬銀行等。最近一次的會勘中已初步決定,工務局將在明年四月底完成設計,定在暑假施工,讓各單位可以有充裕的時間規畫,暑假期間師大和萬福國小的學生不上課,也可以把因施工所帶來的不便減到最低。最後他表示,民眾期待人行道的設置已經十多年了,完成後,民眾在行走時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受車輛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