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驗成年禮 即日起報名七十四年次應屆男女皆可參加 有老樹巡禮等活動 – 1765期

一生中只能擁有一次十八歲,何不讓十八歲過得簡單隆重又有意義呢?文山區區公所民政課定五月十七日舉辦九十二年成年禮活動。負責承辦的辦事員周明怡表示,每年文山區都會舉行成年禮儀式,為一年一度重大活動之一,讓年輕人經由參與此項具有傳統文化的儀式,了解「成年」的意義,不但要對自己負責,更要懷有一分感恩的心,對任何事物都能深切的體會認識。周明怡說,成年禮主要針對設籍於文山區,且為民國七十四年出生的「應屆」男女青年皆可參加,活動地點包括貓空觀光茶園、三墩石茶園及指南宮等,內容除了重頭戲的成年禮儀式外,尚有觀光茶園生態導覽及老樹巡禮、茶香「好鼻獅」知性體驗活動等,同時也會邀請台北市文山區改善民俗實踐會會長許熾昌擔任主持人。她表示,參與行禮青年需由家中一位長輩陪同,並自備具有象徵性意義的傳承物品,或是具有紀念價值的文物一份,在進行傳承儀式時,贈與子女。另外,區公所尚會準備一份精美小禮物給參加者。周明怡說,往年曾經參加過成年禮的民眾請勿再報名,名額只有七十位,額滿為止。活動當天,區公所將備有專車接送及午餐便當盒給參加民眾。有興趣的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影本,在家人陪同下至文山區各里辦公處或是民政課索取報名表,詳情可洽詢文山區區公所民政課或各里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