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適能中心 使用管理待加強 – 1856期

體適能中心邁向第二個學年,期間增添許多新設施,但使用過的同學認為,管理上仍有許多改善空間。
觀光系三年級洪同學表示,雖然每項器材有簡易的操作流程與建議,但內容並不清楚,對初次使用者幫助並不大,當初還是與曾經使用過健身器材的同學到體適能中心健身,才知道要如何正確的使用各種器材。
新聞系編採二甲曾彥維表示,體適能中心空間小,健身器材的種類過少,且沒有專人在旁指導,初學者不小心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與器材的毀損。廣電系電影三甲林盟雄則表示,體適能中心內沒有足夠的置物處,只能將私人物品擺置在更衣室的地上,不僅有安全上的問題也有衛生上的疑慮。
負責體適能中心事務的講師黃俊發表示,體適能中心剛起步,管理並沒有經驗,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改進。體適能中心在固定時段都有工讀生提供諮詢服務,這些工讀生都是學校體育代表隊的選手,具備一定的健身知識,有器材使用的問題或是健身的建議可以請他們幫忙。
此外,黃俊發說,已請總務處盡快將體適能中心外的大型置物櫃移入,解決同學的置物問題。
黃俊發表示,體適能中心使用人次已達兩千人,目前空間已有不敷使用的狀況,體育室將向學校爭取將體適能中心移至他處,希望能有更大的空間,增添更多器材及服務人員,並搭配健身課程等活動,讓同學有更多的選擇與更好的服務品質。